米捲兒

瘦子也有脂肪肝 水果、澱粉成元兇

「澱粉」攝取過量居然也會導致脂肪肝!萬芳醫院消化內科醫師陳永發指出,食物中糖份含量過高時,肝臟會直接將糖份代謝成「脂肪」,此外水果本身亦富含有「醣類」,過量攝取也會導致血糖或血脂過高,甚至衍生「肥胖症」,因此建議應選食蓮霧、蘋果、芭樂等含糖較低的水果,必要時也可以蔬菜代替。

陳永發在中廣iCare愛健康與萬芳醫院共同舉辦的講座中指出,台灣由於飲食西化、運動機會又少,許多人「肝包油」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統計發現,國人每5人就有1人得到脂肪肝,且根據醫學報告指出,脂肪肝不再是胖子與成年人的專利,2 到19歲的胖小孩、體重正常但愛吃油膩與甜食者、BMI超過30等都是脂肪肝的高危險群。

肝病防治基金會曾調查9000位上班族肝臟健康狀況,調查發現,罹患脂肪肝的比例高達43%,其中男性上班族更高達49%,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同時指出,台灣地區101年慢性肝病及肝硬化位居10大死因第9名,陳永發表示,目前除了B型肝炎及C型肝炎是台灣地區的重大肝臟疾病外,民眾飲食多油膩少蔬菜,使脂肪肝發生率逐年提高。

陳永發表示,脂肪肝一般沒有症狀,很多人是在健康檢查中,或者是肝功能異常升高時才被診斷出來,目前以超音波診斷最為安全準確,如果超音波發現有脂肪肝、肝功能指數超過正常的值兩倍、體態肥胖,並排除B型、C型肝炎、酒精性肝炎、自體免疫疾病、藥物問題等常見的肝炎病因,即可診斷為脂肪性肝炎。

醫師呼籲,調整飲食是治療脂肪肝的不二法門,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的重要措施,吃飯八分飽、多運動、不吃零食、宵夜,都可減輕肝臟負擔。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奶茶含咖啡因 12歲童1杯就過量!2013/10/17 12:00 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    地區:台北市報導

 台灣的珍珠奶茶,聞名國際。但沒想到奶茶裡面的咖啡因含量,卻太高。這是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抽驗報告,發現有10種台式奶茶,咖啡因含量都超過100毫克。12歲小朋友一天喝一杯就會超量,喝多了,還會造成神經受損、心悸焦慮。

  別喝了,要是這一大杯都喝完了,不只容易發胖,還有就是因為奶茶也是茶泡的,一不小心就會,攝取過多的咖啡因,根據香港食品安全中心的調查,台式奶茶,裡頭的咖啡因含量,很多都過高,被點名的包括,COCO的珍珠奶茶,700CC咖啡因量就有150毫克,COMEBUY的招牌奶茶,有130毫克。

  另外天仁茗茶、85度C等,也都有120毫克,大人一天只要不超過200毫克,就還好,但12歲以下的小朋友,喝下一杯就會超過,如果真的要喝的話,換種喝法,也比較健康。還有像是可樂、巧克力,也都含有高咖啡因,如果每天都碰一點,體內攝取的咖啡因含量,就不得了,長期喝也會變成習慣,最直接的,還會讓你今晚睡不著。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嚇人!調查:5大連鎖麵包店 吐司含鈉量高、甜甜圈殘鋁

陳鈞凱

2013年10月2日 10:42

擔心人工香精、添加物,消費者別以為挑「基本款」的吐司,就能放心大口咬下去!《康健雜誌》今(2)天公布針對五大連鎖麵包店,包括幾分甜、山崎麵包、順成蛋糕、聖瑪莉、米哥烘焙坊進行的調查結果,吐司的含鈉量竟超越多數麵包,只要2片就超過一餐的建議量,如果還搭配含鹽的起士、火腿,長期易高血壓。

《康健雜誌》這次的連鎖麵包店調查,選擇多據點且提供白吐司的幾分甜、山崎麵包、順成蛋糕、聖瑪莉、米哥烘焙坊五大連鎖麵包店進行,以密集度較高的台北車站與南京商圈分店為主取樣,一一檢驗「含鈉量」、「反式脂肪」、「飽和脂肪比例」、「含鋁膨鬆劑比例」等。

結果發現,被許多人認為是麵包中最樸實、清爽的「吐司」,含鈉量高過多數麵包,五大連鎖麵包店的吐司,每100公克含鈉量全都超過400毫克以上,換句話說,只要2片吐司就含超過1公克的食鹽。

其中聖瑪莉吐司含鈉量最高,每100公克含鈉量465毫克,其次為山崎的437毫克、米哥444毫克、幾分甜443毫克以及順成的400毫克。

不僅如此, 20項樣本中有17項驗出反式脂肪,其中更有4項超過包裝食品得標示的上限,每100公克逾3公克,又以米哥的「奶油軟法」每100公克反式脂肪量1.6克最高,一天只要吃1.5個就已超標。

小朋友最愛吃的甜甜圈,以及貴婦下午茶必備的英式鬆餅司康,也有重金屬殘留危機,聖瑪莉的「甜甜圈」,含鋁量高達138.3mg/kg;順成的「司康」也驗出31.6mg/mg鋁殘留,已有醫學報告直指,過量攝取鋁元素,會傷害神經系統、導致失智症,加速骨質疏鬆。

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、營養師吳映蓉表示,以衛生福利部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、即鹽6公克的建議來計算,早餐只要吃2片聖瑪莉的吐司,就攝取了716毫克的鈉,接近每一餐800毫克的上限;若以世界衛生組織(WHO)每日不宜超過2000毫克的標準,更已超標。

吳映蓉認為,正因為吐司平淡無奇,業者添鹽才會如此的「下重手」,好增加風味,甚至抑菌、防腐,如果還抹了含鹽的奶油、火腿、培根,鹽分含量更會大爆發,長期攝取容易導致血壓上升,而高血壓正是心臟病、中風和腎臟病的主要危險因子。

專家建議,太香、色澤太豔麗、口感太軟、加工太過繁複的麵包少吃,應回歸簡單,少買大量生產的麵包,多吃全榖麵包,多攝取到胚芽內的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質,營養價值更是一般白麵粉的好幾倍;另外,應該多選擇到「前店後廠」的麵包店消費,這種麵包在店後方直接烘培而非中央工廠,吃的較安心。

 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米捲兒研發的起源是因為可愛的兩姊妹....

 

講究飲食的爸比媽咪為了寶貝們買過各種嬰兒食品和用品

 

偏偏嬰兒和幼兒的食品在台灣雖然選擇多

 

但添加的非天然物質也實在太多

 

於是媽咪和爸比苦心從市面採購各種國內和國外進口的食品

 

回來研究裡頭的成分和內容

 

結果發現為了口感 製造商還是加入了很多不該加入的物質

 

加上最近塑化劑和黑心食品不斷竄出

 

也讓我們對食品感到憂心

 

我們一直思考為何食品不能簡單營養就好

 

為了口感好 保存容易 賣相好而添加不及格的原料

 

雖然吃下去當下很愉悅 可是孩子的健康呢?

 

經過幾年不斷的考察和拜訪許多家的食品企業

 

我們終於研發出了100%純米製的食品(

 

就是要給孩子最天然,最沒有負擔的

 

所以為此我們以孩子的名義成立了公司

 

想把好的食品傳遞給台灣每一個人食用

 

不用再依靠國外進口高單價的食品

 

在未來我們也會繼續研發其他產品

 

把我們對孩子的愛傳授給每個愛孩子的父母

 

我們的選擇 往往決定了孩子的習慣

 

如果可以在挑選食品時就先幫孩子做把關

 

那我們就不用為了孩子總是只吃垃圾食物而擔憂了

文章標籤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針對食品安全把關,皆多停留在原料檢驗。但實際上製造加工後成品檢驗更為重要。米捲兒除要求製造商(統百食品),在生產前做原料全面性SGS檢驗外,成品部分再次送SGS檢驗,我們認為這才是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與工作。

以下為申請之送檢項目

結果請見相簿--米捲兒SGS檢驗項目與檢驗結果 原始報告

(特別說明:因各檢驗儀器皆有偵測定量極限,故請參考測試結果說明)

 

 

報告號碼  產品名稱  測試項目 
FA/2013/82486 米捲兒  SGS多重農藥殘留252項(方法四+二硫代) 
您也可前往下列網站查詢報告 http://twap.sgs.com/food_lab/crsp/checkstatus.asp  三聚氰胺 
防腐劑 
可塑劑6項 
七大營養標示 
大腸桿菌群 
大腸桿菌 
鉛 
鎘 
汞 
鈉 
赭麴毒素A 
黃麴毒素 

 

 251項農藥與二硫代胺基酸鹽  

 米捲兒20130902SGS檢驗照片檔0008.jpg  

大腸桿菌(群) 防腐劑/重金屬/赭趜毒素/黃趜毒素B1 B2 G1 G2

可塑劑/塑化劑 營養標示說明 米捲兒20130902SGS檢驗照片檔0013.jpg  

     

 

 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文引用自sassa - [副食品]過敏性食物/添加副食品10大原則

米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